うみ_雪な

凛裳♡ 寻常诗(一)

        会有自创人物,是冰姐的金手指。

  

  男主人设更靠近为子采访的样子,不精神出轨!!!不拆cp。

  

  希望世上所有情侣都长嘴。

  

  

  Chapter  01

  

    痛,身体好痛……

  

    “女魃,你应该醒来了……”轻轻的一声叹息,清冷的女声中带着些许怀念。

  

    妺女忍着痛,艰难的睁开双眼,一双美目有些迷茫的看向了眼前神色淡淡的青衣女子。

  

    “阁下是?我怎么在这里,我不是应该……”

  

    “应该魂飞魄散?”青衣女子侧首淡淡微笑了一下,轻声解释道:“你可以理解为,是我救了你,至于我,我想应该可以算是你的一位故人吧……”

  

    “故人?”妺女脑子转了转一时竟未从脑海中想起自己何时有了这位故人:“敢问阁下尊姓大名”

  

    “妺女,我是应龙”随即青衣女子清冷的面孔出现了一抹怀念的神色,手指轻轻点了点女魃的额头,指尖的神力微微流进了女魃的体内,妺女额间红色的魔印慢慢的淡去直至消失。

  

    随着魔纹的淡去,还在茫然的妺女一下怔住,碎片似的回忆一股脑的涌上了心头,那时开天辟地,黄帝征战蚩尤……原来……原来竟是她救了自己啊……是那位当初跟自己并肩作战的好姐妹,上古战神、应龙妘羲……

  

    是了,她已经活得太久了,久到已经忘记了,原来在成为人人唾弃的魔女之前,她也曾是众人口中的那位舍身为天下的神女……

  

    “妘羲”妺女有些惨淡一笑:“没想到我竟还能同你见面,可是姒女却再也回不来了……”

  

    应龙沉默了一会才开口道:“自从我以神力划江海、创龙门后,神力便消耗过大,随即我便一直陷入沉睡,直到不久之前我才逐渐苏醒,却不想我这一睡,世间已然变成了现在这副样子……”

  

    “是啊,已经变成这个样子了……”

  

    “可这世间不该是这样子”应龙妘羲神色沉沉的开口:“神魔颠倒,众生皆苦,这并非我等当年创世的初衷。”

  

    “妘羲,我想你也知道,我与你是不同的,你看我就不会去想你说的这些,这也就是为何你依旧为神,而我,则而成了妖魔”

  

    “不”妘羲微微笑了笑:“妺女,你还是当初的你,我所看到的是当世间对你报以恶意之时,你的心里依旧存在着爱。”

  

    “所以你为何救我?”妺女依旧不解的问道:“这不是你的性子,妘羲,你不是一个会逆天道而行之人。”

  

    “逆天道而行么?其实,我醒来之时,才知道你当年被腾蛇族投入火阳鼎。”应龙依旧神色淡淡,可是嘴角却勾出一抹意味不明的微笑。

  

 “诸神受万民供奉,自当忧心万民,只是若诸神的所作所为当真的如我刚刚所说一般,便也罢了,只可惜,自我等上古众神先后应劫,神界竟还多出了一个上清神域,而所谓的上清神域行事却越发荒唐了……”

  

 妘羲似乎又想到了什么,带着些怀念的说:“上古众神为万民倾尽所有,有为之陨落的,也有沉睡万年的,却不曾想有一日,在我们倾力守护的人间被妖魔祸乱之时,竟无一仙门乃至神族出手相助。”

  

    “这世道本就如此,你所怀念的已经过于久远了,久远到我都已经忘记了”妺女摇了摇头,似是嘲讽的开口:“如今看来,已经没人可以拯救这个世界。”

  

    妘羲笑着摇头,似是有些好笑妺女的言不由衷:“你我都清楚,这世间之事,只要想就没有不可能的,所以在你殒身之时,我才能救回了你的一魂一魄”

  

    “一魂一魄?”妺女不解:“为何是一魂一魄?”

  

    “世间万物在魂飞魄散之时,最难消散的,便是将死之时的那抹执念,残留的魂魄寄存着你最深的执念,而我赶到时,你所留存在这世间的便是我看到的情之执念”妘羲叹了口气继续说道: “你这一世皆为缘浅情深,不知于你而言是幸还是不幸,但终究情深之人才能心怀执念,你还存有一魂一魄还可以弥补过往一二”

  

    “缘浅情深么”妺女苦笑了一下: “确实是对我人生很好的概括了。”

  

    “你刚刚也说了,我不是一个会逆天道而行的性子”应龙妘羲笑了笑:“妺女,你可知五百年前,你那位夫婿萧凛,其实本是天定帝星吗?”

  

    “你说什么?”

  

    “天定帝星陨落,此事有违天道”妘羲沉沉的开口道:“妖魔霍乱人间,此事有违天道;而仙门强行逆天改命,扰乱人间秩序,有违天道。”说到这里妘羲这位昔日上古战神悲悯的眼神里透露出一股威严:“所以,不论是出于对昔日朋友的私心帮助,还是作为上古战神对天道的坚持,我会选择把你再次送回五百年前,让一切都有重新开始,回到正轨的机会。”

  

    “妘羲”妺女摇了摇头:“你送我回去,也是逆天改命,你会被天道惩罚的。”

  

    “可是你回到过去的话,你所执着的姒女就还可以活着,或许未来的世界就不会跟如今一样,满目疮痍。”应龙神色沉痛的看着这混乱的人间,那眼神是妺女所熟悉的,独属于战神的悲悯。

  

    “姒女还可以活着?”

  

    “五百年前,一切都将重新开始。”

  

  妘羲看到妺女因为这个名字,神情变了又变,随即这位昔日的女战神神色浅浅的对着妺女笑了一下。

  

 “不用担心我,就当是成全了我这个昔日的同袍对你的一点私心,抑或者说,是我对这个世界的一片私心。”

  

 不想让好人沦落到这个结局,不想让有能力者去肆意践踏普通人的生命,这世界本不应该是这个样子的……

  

    “那你怎么办?”妺女又问了一遍,她不相信逆天改命后妘羲不会被天道惩罚。

  

    “我自有主张,时间到了,我该送你回去了,去弥补你的过去的种种遗憾,去保护应该保护,你所想保护的人和事。”

  

 妘羲没有直接回答妺女的话,只是浅笑着开口:“若遇到困难,去找故人吧,他们不会袖手旁观的。”手腕间青色的玉石微微闪动,指尖捻出一个神诀,随即妺女变感觉到,自己的意识逐渐模糊……

  

    “我还想再见到你,妘羲……”

  

    在妺女完全消失回到五百年前之时,妺女轻柔的嗓音也消散于这方空间里。

  

    “我也希望可以再见到你……”妘羲浅浅一笑,不再言语。

  

 

  ……

  

    “叶冰裳,你终于醒了”诡谲的男声传来,震醒了还未适应现状的叶冰裳。

  

    ——原来妘羲竟是把自己送到了这里,在刚出般若浮生之时。

  

    此时,一切都没发生,一切都还可以补救……

  

    叶冰裳神色有些厌倦的抬起头:“你想说什么。”

  

    有些吃惊于叶冰裳的冷淡,这和他之前所知道的叶冰裳完全不同。

  

    “你经历般若浮生,可学会了什么?从小,你就嫉妒叶夕雾,却又无计可施,只能自欺欺人,一遍遍地说服自己,叶夕雾是嫡出之女,身份高贵,而你只是个低微的庶女,所以比不上她,不配拥有她享有的一切。真是可悲啊……”

  

    “是挺可悲的,所以然后呢?”重新经历一遍当初身为叶冰裳的遭遇,她只觉得浑身的无力,你看就连邪骨都看透了当初的她是什么样的人。

  

    “然后?然后你便将他人的情丝据为己有?你丈夫萧凛是真的爱你么?若你身上没有那条多余的情丝呢?”

  

    ——萧凛!叶冰裳此时的嘴角,才慢慢扯出了一抹笑意:“是的,我的确占了别人的情丝,等我出去后,我会归还给她,至于萧凛,我的丈夫,他即使没有那根情丝,也会爱我。”

  

 说到这,叶冰裳清绝的脸庞似是笑意更盛:“其实你不用来蛊惑我了,如今的我,有我想做之事,你蛊惑不了我,你的蛊惑我也没有兴趣,因为即使我现在身处黑暗,我心里也有了那片照亮我的光明,所以若是你当真想要去蛊惑别人,那我倒是建议你去找澹台烬,因为只有那般阴暗诡谲的小人才与你绝配罢了。”

  

    “叶冰裳,你怎么还想不明白,人生苦短,你难道只是依靠色相,将自己的一切都寄托于男人身上?你真是个失败者啊,你一辈子都比不过叶夕雾,难道天欢的悲剧你还没有学到教训么?”

  

    “天欢的悲剧?”叶冰裳笑了笑。

  

 “我体验的种种,只不过是那蛟龙冥夜的般若浮生,一场幻梦罢了又关天欢何事?真实的天欢是否如冥夜所想一般尚未可知,你怎么就能先下定论了?”说到这叶冰裳仿佛被气笑了一般:“冥夜身为战神,却甘为儿女私情想要私换魔骨,他才是那个最应该被唾弃之人,战神悲悯苍生万物,守世间安定,冥夜他不配战神之位。”叶冰裳亦或者说妺女神色认真的说道。

  

    “是么”邪骨嘲讽似的笑了笑:“那我就只能祝你比天欢幸运了。”

  

评论(10)

热度(330)

  1. 共5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