うみ_雪な

凛裳♡ 寻常诗(四)

双更!发发存货,过程不重要,突出一个一定是HE(见了鬼的NE=-=)。



Chapter  04

  

  “冰裳”萧凛安抚的开口道:“今日你同我说了一个故事,那现在,便由我同你讲个故事如何?”

  

  “嗯”叶冰裳将头埋在萧凛的肩膀里,闷闷的回答道。

  

  “曾经有一个皇子,他在仙门中修行,只是他的师尊同他说他命中注定会有一劫,若能留在仙门修行,便可保一世逍遥无忧,若是返还尘世,皇子本国国运已衰,此去便时局艰难,命途多舛,恐有短折之忧。”

  

  说到这叶冰裳已经知道,原来上辈子的萧凛已经知道自己命不久矣了,所以才可以如此坦然的殉国啊,一股无力的悲凉笼罩住了她。

  

  “只是这名皇子下山之时,便对将军府的大小姐一见钟情”萧凛笑着说道:“情不知何所起,一往而深,皇子便悄悄关注了这位小姐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仿佛着了魔一般,可是皇子已经被师尊批命,命里短折,他不能拖累这位大小姐,不能让她承受不该她承受的痛苦。”

  

  叶冰裳浑身一震,随即不可置信的拉开一段距离,眼神希冀的看着萧凛,一向平静的心突然猛烈地颤抖了起来,仿佛有什么真相即将破土而出。

  

  萧凛温柔的看着震惊的妻子继续开口道:“当皇子知道心上人被梦妖掳走,九死一生,他心如刀割,在守着心上人醒来的时间里,他无时无刻不在责怪自己,为何没有将心上人保护好,让柔弱的她遭受这些。

  

 皇子终于下定决心,不论自己是否短折,他都要迎娶他心尖上的人,他要自己保护自己的心上人,这就是他从来不曾为人所知的小小私心。”

  

  “阿凛……”

  

  “冰裳,你是我唯一的私心,我想让你往后余生皆平安喜乐。”萧凛坚定地看着妻子,一字一句的认真说道:“冰裳,我告诉你这些只是想让你知道,在我心中,你永远是那抹皎洁澄澈的明月,我喜欢你,只因为是你而已。”

  

  叶冰裳轻轻抚摸着丈夫的面颊,仿佛心里的那些不甘与怨怼皆如乌云一般,慢慢散开,月亮温柔的映照在了她小小的心房上,她轻轻的将唇印上丈夫的脸上,小声而坚定地说:“阿凛,我爱你,我想要跟你在一起,生生世世。”

  

  萧凛用劲抱住妻子,多年夫妻,两人的心却从未这么贴近过。

  

  “所以阿凛”叶冰裳轻柔的笑了笑,语气淡淡的开口道:“我懂你你守护家国天下的心,那么这一次,换我守护你,好吗?”

  

  “冰裳?”萧凛有一丝不解。

  

  “澹台烬他吸食妖丹,私练妖兵,阿凛,这场战事的结局你我其实都知道,凡人如何打得过妖魔呢?不过是以卵击石罢了。”

  

  叶冰裳苦笑,这场战争从来就是必输无疑,从黎苏苏来到500年前开始,所有的事情都发生的不可控制,正如妘羲同自己所说的一样,当仙门为一己之私有违天道逆天改命后,改变的就是所有前世之事,包括所有当世之人的命格。

  

  而当凡人气运被扰乱后,终将是不被天道所接纳的。

  

  所以,妘羲才将她送了回来,改变这一系列的逆天道之事。

  

  “总得有人明知不可为而为之”萧凛坚定的说:“邦国有难,我不能袖手旁观。”

  

  “我知道”叶冰裳安抚丈夫道:“阿凛你为家国大义而战,而我却只想保护你,阿凛,澹台烬所率的是妖兵,是妖魔祸乱人间,我信自然有神明会看不过去,出手相助。”

  

  “神明?”萧凛一愣:“可是冰裳,我们在般若浮生中也看到了,神明为镇压魔神尽数陨落了,哪里又来的神明?”

  

  叶冰裳摇头笑了笑:“我说的不是上清神域的那些神明,而是那些开天辟地的真神。”

  

  再说那上清神域内真正称得上神族的只有腾蛇一族罢了。

  

  “啊?”六殿下一时竟然没明白妻子的意思:“裳儿,你的意思是?”。

  

  “上清神域只有腾蛇一族本是女娲坐下神兽,身份尊贵,至于其他嘛,其实都算不得神明”

  

 叶冰裳有些嘲讽似的想了想冥夜幻梦中天欢的结局,才淡淡开口道:“昔日上古应龙战神,耗费神力划出龙门,才有了如今水族跃龙门而成蛟,由蛟再化龙,也才渐渐有了冥夜之流。”

  

 叶冰裳轻声的说:“我说的神明,自然是那些心怀天下,开天辟地的神明。”

  

  至于上清神域那些,实在是在天女魃这边排不上号。

  

  “你的意思是……”萧凛也有些摸不准了,如今妻子说的这些,便是他曾在不照山修行,他也未曾听任何人说起过。

  

  “阿凛,你我夫妻一心,有些事情虽然你不说但是我懂,我想为你做些什么”叶冰裳坚定的说: “所以有些事情,我不说,我相信你也会懂的。”

  

  “冰裳,你想做些什么?”萧凛心中一紧,有些担忧地说:“你刚刚所言的神明之事太过玄幻离奇,你莫要多思,便是我在仙门修行之时也从未听闻。”

  

  “世间之大,总会有你未曾听说之事,阿凛放心,裳儿有自己的打算”叶冰裳笑了笑,开口道:“阿凛,你继续带兵守在这,这里需要你,至于我,我想要明日离开,去寻找可助你之人。”

  

  “你要到哪里去寻?”萧凛根本不放心妻子一人前去:“冰裳,我知你担心我,可我不能让你一人前去,这太冒险了。”

  

  “阿凛,你应当信我,再说你我夫妻二人,只要同心同愿,便就不曾分开。”叶冰裳笑了笑。

  

 “如今,保家卫国不只是你的心愿了,也是我的了。”

  

  “你要去哪里寻你口中的那些神明?”萧凛依旧不放心:“冰裳,你是有什么打算不方便告诉我吗?”

  

  “先不告诉你”叶冰裳难的俏皮的对丈夫笑了笑:“等我回来,你就知道了,不过嘛……”

  

  “不过什么?”

  

  “不过你刚刚为什么突然让我不要给你报仇,你是做了什么噩梦了么?”

  

  萧凛刚被妻子难的娇俏的样子逗笑,就被妻子问了这么一出,扬起的嘴角恢复了原状,有些踌躇的开口:“冰裳,我梦到我……我殉国了,你在我坟前痛哭……我……”

  

  叶冰裳美目一眨不眨的看着丈夫:“然后呢?”

  

  “你说要为我报仇,说要杀了二小姐……还有……”

  

  “还有澹台烬?”叶冰裳了然,前世的她确实说过这些话,做过这样的事。

  

  “你知道?”萧凛有些狐疑的看着妻子。

  

  “我哪能知道?”叶冰裳故意有些惆怅的看了一眼丈夫,委委屈屈的开口道:“只不过我若真要为你报仇,他们夫妻一体,我必然一个都不能放过,即使妾能力不够,我也要拼死一试。”

  

  萧凛的心疼都要溢出来了:“是我不好。”

  

  “当然是你不好,是你把我一个人丢下来的,若是能选择,我是真的愿意与你同生共死也不愿意一个人留下来面对没有你的世界。”

  

 说到这倒是越说越委屈,于是叶冰裳便继续破罐子破摔的开口道:“我也知道你的朋友都不喜欢我,他们都更喜欢二妹妹,可是我能怎么办,我的性子本就如此不讨人喜欢,我本就是这样子的人“

  

  “裳儿你怎么会这么想?”萧凛有些委屈又有些好笑:“你就是你,你独一无二,我喜欢的就是这样不完美的你,与旁人又有何关,倒是你说的这般委屈想来是受了不少的气,那不如裳儿跟为夫说说看,是谁又不喜欢你、欺负你了?”

  

  “不喜欢我的多了去了,说了他们肯定又说我偷偷告状,我才不说,免得别人说我只会同夫婿撒娇卖惨。”

  

 叶大小姐皱着好看的眉眼认真地说:“有时候我常常想,都说泥人都有三分脾气,但是你却没有,你对谁都是这般的好,可是我又总是希望你可以有些脾气,身上多点凡人身上的烟火气,可是每当思及这些,我又会反驳自己,想着若是你真的如此,那就不是你了。”

  

  要是给昔日的朋友看到堂堂天女魃竟然也会如此撒娇耍赖,怕是会摇头称奇,可历经这么多,女魃自己倒是看得很开了,毕竟她如今只想为了自己而活罢了。

  

  萧凛笑着点了点头说:“好,我也会听夫人的话,努力学习去做你心中最好的夫婿。让夫人你满意。”

  

  叶冰裳甜甜一笑,转身便将夫君扑倒在卧榻之上。

  

  矜贵的六殿下一时间有些茫然,这么主动的妻子他倒是第一次见,一向清冷的面庞上露出了些许的疑惑,试探的问了一句:“裳儿?”

  

  叶大小姐才不管这些,指尖爱怜的抚摸着丈夫的脸庞,眼神清澈中透露出些许的无辜。

  

  萧凛嗓尖不自觉的动了一下,眼神却牢牢地看着妻子。

  

  叶冰裳笑着亲了亲萧凛的嘴角,随即碎吻一点点的洒满在六殿下的脸庞、下巴、喉结。

  

  萧凛:“……有没有人告诉夫人,自己点的火要自己熄灭?”

  

  “没有哎”叶大小姐有些无辜的呢喃: “六殿下想要教教裳儿吗?”小白兔一般的眼神,柔软中带着一些细细软软的小钩子,一下一下勾的萧凛面红心痒。


  “那为夫教教夫人。”


  ……


(我只会意识,我有罪TAT)

评论(9)

热度(17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