うみ_雪な

凛裳♡ 寻常诗(五)


  滴——冰姐的金手指来了

  咱就说冰姐值得拥有爱,所以当然要给她圆满的情感。

  包括亲情(姒婴)、爱情(凛子)还有友情!全都要


  Chapter  05


    “我说你啊,小师侄,你到底有没有听大家说的话?”庞宜之有些气急的看着依旧在沉思的萧凛:“三日就要北渡,这明显就是个套,你不会是真打算去吧?”


    “为人子者——”


    “你少扯这些,我还将在外军令有所不受呢。”庞宜之没好气直接打断萧凛,扯什么为人子者,没一句他爱听的。


    钟泰在一旁也很忧心地说:“庞博士说的不无道理,殿下你曾说过,我们只要不动如山,守住墨河并不难,若强行渡河,这可是必败之局啊。”


    “是啊,殿下”陈贤也开口道:“再说王妃离开之前也特地嘱托过您,在她回来之前,您万万不可强行渡过墨河。”


    庞宜之不耐烦的说:“所以小师侄,你听听大家的意见好么?这墨河肯定是渡不得的”说到这庞宜之看了一眼陈贤,拿叶冰裳来堵萧凛有什么用,于是不由补充道: “至于王妃说的话,我倒觉得你们也不必如此当真。”那娇滴滴的大小姐虽说是去找人帮助自己这小师侄的,但庞宜之实在是不相信闺阁小姐能有什么帮助,况且自己那榆木脑袋的小师侄,倔强起来又能听得进去谁的话?


    萧凛意味不明的看了看庞宜之,又想到冰裳走之前对自己抱怨他的朋友不喜欢她,沉思了片刻才轻轻开口问道:“小师叔,冰裳是我夫人,她的话为何就不能当真了?”


    庞宜之一噎,这倒霉师侄还学会噎他了?随即有些没好气的怼了回去:“是啊,叶大小姐自然是你最敬爱的夫人,她说的话你六殿下要当真,自然是最好的,那就拜托我的好殿下可千万得听你夫人的话,可别出兵攻打迦关啊。”


    萧凛:“……”

 

    ……

    昆仑山巅。


    自从她当日同庞宜之软磨硬泡的要了传送符,传至人迹罕至、地处偏远的昆仑山脉,再到她独自登上这昆仑山巅,已经浪费了不少时日了,她此番前来拒绝了萧凛给她的潜龙卫,连一向陪在身边嘉卉都未曾伴随,所求不过是希望昔日旧友看着他们曾经的情谊面子上,可以出手相助罢了。


    瘦弱的身躯,虽仅仅只是凡人,却毅然站在了这风雪阵阵的昆仑山巅,脑海中不停回响着妘羲当时同自己说过的话。


    “若遇到困难,去找故人吧,他们不会袖手旁观的。”清冷的女声印在了她的脑中。


    她想她今日毅然前来,多少也是妘羲给予她的底气吧。

 

    “你来了。”温和的男声没有一丝疑问,那从容的语气,仿佛只是在同朋友叙旧一般自然。


    女魃转身,便看见了一抹清俊高挺的白色身影站在风雪之中。


    “东皇,好久不见。”叶冰裳笑了笑,看了看故人一如往昔的矜贵模样,不由感慨道:“真是好巧,我之前还在想,若是要找到你,须得花费些时日,未曾想我这一来便见到了你。”


    “不巧,我在这里等你很久了。”


    “等我?”叶冰裳有些不解,东皇怎么会知道自己要来找他?


    “妘羲和我说过,你会来找我,所以,我在等你。”东皇淡淡开口道,略显清冷的声线只有在说到心爱之人时才能感觉到一丝淡淡的温情。


    “妘羲?”叶冰裳有些惊讶:“你同她见过了?她也在这里么?”


    “她帮助你逆天改命以后,便又陷入了沉睡,而我只不过是在这里陪着她,等着她再次醒来的那天。”东皇淡淡解释道。


    当拥有的能力越大时,强行逆天改命的结果便是遭受的反噬也会越强,而逆天改命之人为之付出的代价自然也会越大。


    想到这,神色微微有些沉痛的东皇继续开口道:“妘羲她同我说过,你此去是去修正天道,帮助天道回归正轨的,因着这个过程会有很多困难,所以她同我说过,让我多帮帮你。”


    “妘羲她……对不起,东皇”叶冰裳突然有些惭愧,他们二人怕是没有相聚多久,妘羲便就因为自己再度沉睡了。


    “你不必说对不起,这不仅是她想做的事,也是我等应该做的事,各司其职罢了。”说到这东皇看了一眼叶冰裳,认真的开口道: “只是,我还是要提醒你,此番逆天改命,不仅仅只是妘羲,也包括你,所以女魃,你也要做好心理准备。”


    叶冰裳也坦然的笑了: “我知道。”


    不论神魔,均不得干预人界气运,谁都不可违逆,即使她此番是修正天道,却也同样会在不经意间改变人间气运。


    东皇点了点头说:“我已经知晓,人间妖魔祸乱,民不聊生,那帝星怕是即将步入死劫。”


    “什么?”听到萧凛即将步入死劫,叶冰裳开始有些慌乱。


    “莫急,你既然来找我,便是想让我帮助你夫君破了这一死劫,先不提你我相识一场,就单单他是天定帝星这一点我都一定会帮你。”


    “可否告知怎么才能破了这一死劫”叶冰裳连忙问道。


    东皇笑了笑说:“炼妖壶我借与你,盼望你可以破妖魔祸乱这一劫,只是炼妖壶毕竟是上古神器,待凡间战事解决之后,我还要收回来。”


    “这是自然”叶大小姐了然的点了点头。


    “想来你现在凡人之躯很难驾驭炼妖壶,我再借你一股神力希望你可以逆转战局。”东皇叹了一口气,指尖轻轻对着女魃一指,一股充沛的神力便充盈进女魃体内。


    “我是堕魔转世的凡胎,怎可拥有神力?”叶冰裳皱眉,东皇太乱来了。


    “为何不可?”东皇噙着笑意着反问:“妘羲救回你之时,已经洗涤了你一魂一魄的魔气,如今你只是天女魃的转世,天生天养的神明,为何不可拥有神力?”说到这东皇看了一眼天女魃震惊的神色慢慢的开口:“不用担心,等一切结束,我给你的这股神力也会慢慢消失的。”


    看了看叶冰裳依旧震惊的神色,东皇继续开口: “女魃,再入轮回,你应该知道,其实不论是修魔亦或者修仙,修的从来都不是神或者魔的身份,而是那颗修道的初心,妘羲她只是希望你可以找回那颗初心罢了。”


    “妘羲她……”


    “她很后悔”东皇叹了一口气,缓缓诉说着心上人的心理:“当年你被放逐后,她很后悔没有救下你和姒女,只是当年你被驱逐至赤水后,她也同样被惩罚了,所以她只能凭着自身神力,创龙门,划河海,让更多水族可以跃过龙门,布云施雨,减少人间的旱情。”


    叶冰裳一下便怔住了,她从未想过,在朋友以正天道为名的行为下,竟然饱含着对自己的愧疚之情,她张了张嘴,脑海中不停闪过朋友帮助自己的所有事情,忍不住苦笑哑声说:“可是,错从来都不在她啊。”


    “这么多年了,是是非非都不重要了,只要你们都在做自己认为对的事情,就足够了。”


    “妘羲她是最骄傲的战神,她不想看到她守护的人间民不聊生,所以去吧,去做你们想做、应该做的事。”东皇看了看周身的飞雪,有些宠溺的笑了笑:“同你许多年都没说过话了,如今叙完旧,我便要去陪妘羲了,我们会再见的,女魃。”


    叶冰裳怔怔的看着旧友消失在自己的面前,感觉到自己的鼻头有些酸涩,原来自己已经这么多年都未曾记起,自己曾经也是个造福人间的神了。


    原来,在她自己刻意遗忘的背后,一直都人帮她记得她曾经的模样。

 

  ……

    “不是,小师侄,你真的想好了?”庞宜之看着整装代发的萧凛一个头两个大:“此番前去,我们可讨不得一点好处。”


    “我是盛国的臣子,也是陛下的儿子,此战由我亲率士卒,尚有一成胜算,若换了陛下,他有任何闪失,盛国都将万劫不复,我也不配为人子”萧凛坚定的说。


    “一成胜算你都去?”庞宜之当真是对自己小师侄的死脑筋无话可说:“你不再等等你那好媳妇了?她可还没回来呢。”


    萧凛沉默了一会,才开口道: “不等。”


    “我说你……”庞宜之气结。


    “殿下”钟泰忍不住开口道: “殿下此番执意前去实在不妥,不如再等等?”


    “不能再等了,兵贵神速”萧凛坚定的开口,他信他的妻子可以理解他。


    庞宜之: “……”

 

    此时此刻他真想打晕这个小师侄。


    “夫君,这是要去哪里?”叶冰裳远远便看到了已经整好军队准备出征的萧凛,心里暗道还好,还赶得上。


    “你回来了?可遇到什么危险?”萧凛连忙走到爱妻身边,神色紧张。


    “无事”叶冰裳笑着摇了摇头。


    ——你们是没事了!庞宜之痛苦捂脸,这师侄媳妇怎么偏偏就这时候回来,这下彻底拦不住萧凛这个愣头青了。


  “我要同你一起去战场”叶冰裳坚定的开口。


  “冰裳,战场上变幻莫测,生死悬于一线,你去太危险了,你在这里等我好么,我一定会平安归来。”


    叶冰裳摇了摇头,神色坚定的看着萧凛,认真的开口道:“我要同你一起,无论生死。”


    庞宜之:“……”得,这夫妻两都是愣头青,他说的话全都白说了,他就当是对牛弹琴了。


    萧凛想了一会,便回头对着庞宜之说:“麻烦小师叔,战场上帮我保护好冰裳。”


    叶冰裳噎了一下,随即有些无奈的对庞宜之说:“那妾身就多谢庞仙师照拂了。”虽说她现在有东皇赠与的神力,但是还是低调一下比较好。


    庞宜之有些无语,却只能对着师侄媳妇拱了拱手,谁让自己的师侄这么死脑筋,完全不听劝。


    “庞仙师似是很担心夫君?”跟在军队后面,叶冰裳有些好笑的看着絮絮叨叨碎碎念的庞宜之说:“是在担心夫君打不过澹台烬么?”


    “不是打不打得过的问题……”庞宜之扶额:“我那小师侄,妥妥的不知变通,他父王摆明了刁难他,他还真的听话去了,只有一成的胜算啊,他都不动脑袋想一想的么?”


    叶冰裳低下了头,淡声道:“陛下确实不是仁君,但毕竟是夫君的父亲,我懂他的孝道。”


    “愚孝”庞宜之不客气的点评:“ 他就没想过,他若战死,盛国将如何么?那澹台烬能是什么好人啊,真是愚不可及。”


    叶冰裳笑着赞同的说:“庞仙师说的极是,可是就是因为夫君这份至清至纯的性格,庞仙师才追随至此的不是么?夫君为人如此,本就难得,我们身旁人只能保护他的这份赤诚之心,多多为他思虑便是。”


    “唉?”庞宜之好奇地看了一眼叶冰裳说:“我说师侄媳妇,我怎么觉得你最近性格改变了不少,你之前不是这样的。”


    “是么?”叶冰裳笑了笑:“那庞仙师就当我成长了吧,世道艰苦,我们总得有些成长才是。”


    “……”庞宜之一时哑然,这师侄媳妇就跟他那个小师侄一样,说的话、做的事总让他看不懂读不懂,但他也不想深究这些,只是有些好奇的问道:“所以师侄媳妇,你说去找人帮我那小师侄,找了谁?”


    “找了一个朋友帮了小忙”叶冰裳笑了笑:“我听说景皇澹台烬私下里练妖兵、吸妖丹、习妖法,如此这般,殿下强行进攻的话怕是连一成胜算都没有。”


    “你怎知这些?”庞宜之有些惊讶。


    “这世上哪里有不透风的墙呢”叶冰裳看了看前方的说道:“庞仙师不用管我,眼下已度过墨河,下一步便是进攻迦关,此战艰险,仙师去前方帮助夫君才是要事。”


    庞宜之点了点头说:“那你在后面自己注意,万事小心。”


    “庞仙师放心,我会的。”


    怎么说呢,主打一个冰姐一直都有人爱!



评论(22)

热度(20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